【党史学习教育】“纸短情长”红色家书诵读活动通知

燕然不勒,何以归家?革命未果,莫负韶华。自风雨飘摇之境地白手起家,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之大变革,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无数的英雄烈士,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捍卫了国家的领土与民族的尊严。如今,硝烟散去,国泰民安,中国人民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幸福。幸福来之不易,铭记英雄事迹,才能更好的珍惜当下的和平安定。

寄托百般思念,传颂一腔热情。一封封红色家书,向人们讲述着那段峥嵘岁月里英雄人物的传奇故事。跨江渡海走天涯,笑看旌旗红似花,多少英雄儿女,曾经抛头颅洒热血,奋不顾身地战斗在革命的最前线,为争取民族独立而战,为守卫世界和平而战!大义当前,舍小家顾大家,无尽的思念与革命的豪情,全都付与一纸家书,字里行间,闪烁着铁血与柔情交织的红色光芒。

值此建党100周年和五四运动102周年来临之际,为带领外院青年团员坚定革命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外国语学院推出“闪闪红星颂党史,拳拳心语迎百年”系列活动之“纸短情长”红色家书诵读活动,每月将在微信公众号上推送两封红色家书,让我们在朗诵者铿锵有力的嗓音中,一起回顾慷慨激昂的革命奋斗史,感悟不朽的革命精神。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2021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