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卫星团支部开展党团支部共建活动

为培养小卫星班同学们的航天报国之志,了解当今航天领域的前沿技术,学习卫星设计制造方面的相关知识,近日,小卫星团支部与紫丁香学生微纳卫星创新工场党支部对接,开展参观江北哈工大卫星产业基地共建活动。

试验组装场地经过严格的温度、湿度及粒子含量的控制,同学们严格遵守基地的参观要求,换上静电服,经过淋吹室,进入到基地内部。首先,同学们聆听了张冀鹞学长对场地及卫星展板的介绍,感受到了哈工大小卫星的尖端水平与高度创新。随后,同学们参观学习了基地内部的气悬平台、多层铝制薄膜、微波暗室、振动台等仪器设备,通过实地近距离体验式学习,同学们对卫星测量、模拟与实验设备的工作原理、使用场景等方面的内容加深了理解,也对航天器各分系统有了总体的认识。

通过本次的参观学习,激起了同学们对航天前沿科技的高度兴趣和浓厚的学习探索欲望,同时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觉悟,更加深了对哈工大精神的切实理解。相信同学们一定会更加明确自己奋斗的目标,为实现自己的航天理想而不懈追求,为践行哈工大精神而不倦努力,为中国的航天事业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