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红色经典,弘扬爱国情怀”观影学习活动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号召,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让同学们学习党史、铭记党章,以此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2021年4月25日晚19:00在A02公寓机电学院本科生党员之家开展了“学习红色经典,弘扬爱国情怀”观影学习活动,党支部成员集中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建党篇4、5集。

党史是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领导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进行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是全体中国人民智慧的结晶。通过认真学习党发展壮大的历史,我们能从中汲取养分和智慧。在观看《党史故事100讲》的过程中,支部成员跟随百家讲坛主讲教授邵维正和记者的步伐,回顾了中共一大召开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过程,重温了中共二大所提出的党的最高纲领和最低纲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所领导的一系列工人运动,再一次学习了那段艰辛但光荣的历史。观看结束后,支部成员感触良多,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了解了党的纲领的内涵,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了大家的斗志、明确了方向,提升了自我党性修养,增强了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并且将会坚持党史学习,从党史中获得精神力量。

通过本次活动,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重温了我们党自中共一大、二大以来的历史。相信同学们将秉承先辈意志,坚定不移跟党走,奋勇争先,继往开来,共同谱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美丽华章。

 135

 

 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