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院史馆学生讲解员招募公告

哈工大土木专业作为学校创办伊始就设立的两个专业之一,已经经历了一个世纪的发展,百年的栉风沐雨,土木学院培养了一批批优秀校友,为打造国之重器作出巨大贡献,它的发展始终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为推动我国土木专业发展贡献力量。

土木学院科研楼由吕红军等校友、各年级毕业班级及星河湾等合作企业捐资兴建,于2018年开工建设,2020年10月投入使用,院史馆位于土木科研楼一楼,与科研楼一同揭幕开放,作为宣传学院文化的重要载体,对回顾和展示土木学院悠久的历史、浓厚的文化底蕴具有重要的作用。

为了更好地展示学院历史,发挥土木学院拥有深厚历史底蕴的学科特色,立足学科阵地,以史明志,以史促今,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现面向全院学生招募讲解员。

一、职责与激励:

  1. 背诵讲稿,接受培训,达到接待规定要求。
  2. 负责参观来宾的接待、组织、引导、讲解、迎送。
  3. 展厅的安全巡视、管理,展品、展板的维护,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
  4. 招募和培养新讲解员。
  5. 定期收集、整理相关背景资料。
  6. 组织开展各类文化宣传活动。
  7. 配合老师完成好其它馆务工作。
  8. 根据工作安排记录志愿服务时长,定期评选优秀讲解员并颁发奖状。

二、招募条件:

  1. 对土木学院历史、成就及现状有所了解或有兴趣了解。
  2. 热爱讲解,愿意为土木学院的宣传工作贡献力量。
  3. 普通话标准,表达能力强,有较好的逻辑思维、组织协调和临场应变能力。
  4. 吃苦耐劳、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有较强的志愿服务意识和大局观念。
  5. 有充沛的时间和精力,至少工作满一年。
  6. 身体健康,形象好、气质佳,有较高的个人素养。
  7. 有摄影、写作、PPT、视频制作等特长者优先。

三、报名方式:

扫描二维码,填写报名表。

image-20210508211918-1

联系电话:13030020719       王同学

 

 

土木学院院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