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生命学院各团支部共同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大课”之“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9日下午,生命学院各团支部的成员相聚云端,在线上观看了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大课”之“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

课堂上,三位主讲专家为同学们徐徐展开新中国史的恢弘画卷。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雪超副教授为同学们热情地描述了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大地上所展现出的民族独立、国家统一、人民解放的大好局面。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志丹教授为同学们生动地阐释了新中国成立后经济快速发展的伟大奇迹。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肖存良副教授向同学们精炼地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国产党不断健全完善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法律制度建设的历程和成就。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三位主讲专家的精彩演讲培养了学生们的大历史观意识,促进学生们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牢牢掌握历史主动,不断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把握机遇的能力。

博士生团支部范兴培分享到:我们铭记着天安门城楼上毛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的庄严宣告,我们见证了中国对香港、澳门恢复行使主权,我们也目睹了复兴号启程、蛟龙号潜水、墨子号升空伟大创举……“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跨越历史长河,我们会在学习百年党史中锚定前行方向。

博士生团支部徐馨同学分享到:新中国史是一部光辉灿烂的革命史、也是一部绚丽壮观的发展史,学习新中国史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以史为镜,以史为鉴。只有充分了解、分析、研究新中国史,进一步把党的路线及方针政策的发展史搞清楚,并正确地对待历史,善于总结经验,才能为国家,为民族更快地发展加油助威、添砖加瓦。

19硕士团支部田雪瑶同学分享到:我们党是一本厚重的教科书,令每一位同学开卷有益。而当前,全党全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奋力前进的关键阶段。我们必须认真回顾我们党的风雨历程,认清时代形势,提高自身修养和党性认识,做一个时代的先锋。

1928002团支部张晋玮同学分享到:学习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无论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党史是明灯亦是号角,学习党史是一次全面的精神洗礼亦是一场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全员行动,同学们当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矢志不渝,前行不辍,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

20硕士团支部金家名同学分享到: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前行,重温这段历史,可以更加激励我们不忘初心,奋勇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动人类社会进步事业而不懈努力!让我们一代代青年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