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数”于你|第2期】数学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关于求职准备的思考”分享会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给有理想、有情怀、有志向的广大青年提供一个更直接更广阔的追求卓越的平台,提高2022届毕业生求职竞争力,帮助同学们明确自身求职定位,解决实习就业中的各种困惑,数学学院团委于6月6日下午在腾讯会议举办了“关于求职准备的思考”分享会。本次会议,数学学院辅导员祁玥老师特邀猿辅导在线教育校招负责人骈世琦作为嘉宾分享。

会议开始,骈世琦从“我想在哪个城市发展?我想做什么?准备工作从哪里着手?”等几个简单的小问题和同学们交流互动,带领同学们思考,激发同学们兴趣。随后,骈世琦就城市、行业、公司、岗位及资源等五大方向进行深入分析,并列举了一些引人深思的身边案例。接下来,骈世琦在简历制作、笔试以及面试等三方面细致地分享了自己的招聘体会。简历制作要突出与目标岗位相关专业性的内容;笔试强调构建知识图谱的重要性;在面试过程中,骈世琦重点讲解了“STAR法则”,并给同学们分享了面试的4个小技巧,做到双向交流,坦诚沟通。

在最后的答疑交流环节,针对李海宁、王静、张蒙三位同学关于面试中具体问题的提问,骈世琦进行了幽默细致的解答,鼓励同学们在求职前要做好充足的准备,保持信心,大胆提出自己的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