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生命学院组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纪检委员培训会

生命学院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学院特别邀请了我校党委巡察办公室副主任周志国同志,作了《发挥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作用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专题培训,生命学院党委书记白玉蓉、党委副书记兼纪检委员张勇、学院部分党委委员及全体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周志国同志重点围绕教育系统反腐败斗争的主要形势、纪检委员的基本定位和工作职责、举报受理和线索处置的基本程序三方面系统分析和阐述了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问题和纪检委员的工作职责,同时对学院党委和党支部纪检委员在扎实推进纪检工作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纪检监察工作有了全面系统清晰的认识,收获很大,对学院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充分调动和发挥学院纪检委员职能,提高基层党组织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