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20级建筑专硕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7月20日中午2020级硕士建筑学专硕党支部在一校区正心楼209教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昊淼主持2020级硕士建筑学专硕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前,本支部党员通过开展知识竞赛、参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线上领学等多种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贺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并且,按照支委会预先讨论商定的安排,在党支部委员之间、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互相提醒、交流提高,党支部委员听取了党员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此外,每名党员同志都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填写了对照检视材料。

       会上,首先,党支部书记王昊淼向全体党员报告了2021年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分别从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组织生活开展情况、支委会成员工作情况、党员出勤情况和上半年支部内部获得的各项荣誉等方面做出了总结,针对谈心谈话、讨论交流中发现的支部建设存在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随后,支部全体党员逐一上台发言,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得体会、半年来党史学习感悟谈收获提高,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对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方面讲差距不足,通过自身的经历和反思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

       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来旭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他结合自身经历讲了党史学习教育收获,结合工作情况带头作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2020级硕士建筑学专硕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

image 5930image 5931image 5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