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2015、2016级本科生联合第一党支部学习两会精神

328日晚20:30,环境学院20152016级本科生联合第一党支部在学院党员之家召开支部大会,学习两会精神,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紫主持。

会议伊始,吕欣圆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两会的主要内容、选举结果、热点议题,并对与环境相关的议题进行了重点阐述。今年两会对国务院机构进行了改革,组建了生态环境部,把原来分散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职责统一起来,同时优化了水利部的职责,实现了“五个打通”。围绕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环境风险管控三类目标,通过推动形成绿色发展和生活方式、加快加大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力度、加快形成生态环境治理体系现代化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基础措施,切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在讨论环节,同学们结合两会内容的学习积极发言。徐斯琪同学表示:“两会使宪法和宪法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宪法与时俱进,增添与环境保护相关条例,让人们更加重视环保问题,也勉励我们学好专业知识,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力量。”杨欣悦同学就脱贫攻坚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习总书记说,幸福靠奋斗,兴邦靠实干。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稳步进展就是很好的证明。今后几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需要把精准落到扶贫脱贫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顾海腾同学表示:“今年两会是十九大之后的第一次两会,两会内容与十九大精神相契合。这次会议上通过了中华人们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有力的宪法保障。相信在习总书记的带领下,中国一定能实现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

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地指出,“我们决不能安于现状、贪图安逸、乐而忘忧,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让我们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风雨无阻、高歌前进,在新时代的春天里奋进不息、奋斗不止! (王紫 图/文)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