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要求,土木工程学院党委聚焦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对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梳理总结,于2020110日下午在学院303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学校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范轶同志,指导组联络员、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兼总工程师王海洁同志,指导组成员、保密处副处长李峰同志参加会议并作指导。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党员教师代表、专职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严主持,学院党委书记乔世军做主题教育工作总结报告,指导组副组长范轶做点评讲话。

乔世军首先从组织领导与组织保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落实整改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总结汇报。学院党委在学校巡回指导组精准指导下,紧扣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和着力点,积极研究部署工作。学院党委班子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积极组织学习研讨,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调研成果交流总结会,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检视问题并积极落实整改,力行立改解决了一些问题,同时对影响发展的重要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并在逐步实施。其次,乔世军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方面,对主题教育的收获进行了梳理汇报,并表示在取得收获的同时,也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只有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才能回答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最后他表示,主题教育虽然在时间上已告一段落,但党的自我革命任重而道远,我们要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学院党委将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二是要加快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

范轶做点评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土木工程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中的总体成效并对几项特色工作做了表扬,对持续整改项建议学院把整改措施作为今后的重点任务,并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是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和高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四是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五是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