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尽职责、战疫情】土木学院16级本科生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图文/霍琦丰)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做出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以及落实学校党委、校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要求,在当前防控严峻斗争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土木学院16级本科生支部特于2020年3月18日晚6:30以腾讯会议的方式组织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尽职责、战疫情”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大会由第三支部书记宋秋浩主持,他为全体党员带来一堂题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飘扬”的微党课。

宋秋浩同学从深刻领会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战疫一线对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战疫一线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个方面对于疫情期间共产党员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进行了精彩阐述。并结合自身经历,号召支部广大党员积极投身“战疫”一线,在自身能力范围内担当作为,贡献力量。

最后第二支部书记霍琦丰同学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会后同学们在支部QQ群中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不知不觉间,国家和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逐渐落在了“90后”的肩头。作为哈工大的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主动担当,摆正政治站位,提升思想意识,奋发图强,提升自我,早日投身到伟大的社会主义建设当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