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课堂第74期】化工与化学学院爱之翼“彩虹支教团”云端助力“萌芽行动”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在疫情防控期间,助力困难家庭子女教育培养, 3月21日,化工与化学学院爱之翼“彩虹支教团”成功开展第二次线上“萌芽行动”。此次“萌芽行动”志愿者讲师由杜艳伟、张楷东、黄海三位同学担任。

上午9:30,杜艳伟、张楷东同学借助微信视频线上媒体平台,精心挑选了一些往年中考中出现的经典数学及物理题型分别辅导了杨银业、葛俊逸两位初四学生,使两位同学在函数学习等方面有更深一步的认识。其中杜艳伟同学还针对物理电路分析进行拓展,讲解深入浅出,内容全面充实。黄海同学采用腾讯会议和PPT结合的方式,为杨银帅同学介绍新学期知识,帮助他认识长方体与正方体等。

化工与化学学院爱之翼“彩虹支教团”长期助力于帮助留守儿童、经济困难家庭中小学生的学业帮扶志愿活动。此次疫情期间,爱之翼“彩虹支教团”志愿者们主动承担起哈尔滨市内家庭经济困难中小学生的学业支持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展现青春担当。

image-20200323215953-1

image-20200323215953-2

image-202003232159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