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尽职责、战疫情】土木学院19硕四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文/图 邱泽栋)3月20日晚,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做出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以及落实学校党委、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要求,土木工程学院19硕第四党支部组织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尽职责、战疫情”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内容为 “战疫一线党旗红”的线上微党课,由党支部书记邱泽栋同学主持,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无人缺席。

微党课开始前,邱泽栋同学对党支部全体成员自愿捐款战疫一事表示了感谢和赞扬。党课的第一部分为“共克时艰”,讲述了此次新冠疫情的发展过程。多难兴邦,人定胜天,中华民族是一个饱经磨难但永不言败的伟大民族,我们的党和政府在这次疫情中给全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在如今,国内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地控制,这一切归功于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共抗疫情,归功于各行各业在战役中折射出的家国情怀,也更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无数中国共产党员前赴后继、舍生忘死的无私奉献。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扛起责任、经受考验,涌现出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模范人物和英雄事迹,微党课第二部分为“战疫一线党旗红”。邱泽栋同学先给大家播放“大党担当”的短视频,并举了钟南山院士和李文亮医生等多个英雄事迹,着重指出截至3月10日,全国已有7436万多名党员自愿捐款,共捐款76.8亿元的壮举。在第二部分最后,邱泽栋同学带领全体党支部成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这次疫情中,无数中国共产党员用行动践行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

微党课第三部分为“大爱传承、携手同行”。党支部全体同学从这次战疫中学习并继承共产党员精神,在战疫中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学习中要刻苦钻研,要正如习近平总书记给“90后”援鄂医疗队党员回信中那样,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微党课第四部分为“山川异域,风月同天”。邱泽栋同学给党支部成员介绍国外疫情情况,并介绍中国在这次国际疫情中展现出的大国担当。这次全球抗击疫情的行动深刻昭示人们,在面对重大传染性疫情时,全球应凝聚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各国人民应携手并进,积极面对困难与挑战。

在微党课结束后,邱泽栋同学组织全体党支部成员进行共同讨论环节。讨论的话题为,面对疫情时,若自己是管理人员应当采取何种措施。党支部全体同学积极参与讨论,高度赞扬了我国此次疫情防控措施,并对我国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表示了极大的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