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一行来外国语学院调研毕业生就业和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推动学院就业工作向纵深发展,4月1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于游、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阚国常、副主任孙景志来到外国语学院调研2020届、2021届毕业生就业和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及推送工作,外国语学院院长刘克东、党委书记董霖、副书记庞东贺、辅导员王奕参会。

会上,庞东贺介绍了学院近3年毕业生就业情况,从就业率、就业类型、就业地区、性别等维度分析了学生的就业意愿和就业去向,并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的“云就业”重点工作,从拓宽就业资源、调动学生就业积极性、深入开展线上指导和就业帮扶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就业进展情况,介绍了学院的基本做法,阐述了当前学院就业工作面临的困难与挑战。

随后,刘克东与学工部一行深入研究了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相关工作,从学生潜力挖掘、培训师资、学科支撑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学院表示将全力配合学校关于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的工作部署,也希望学校能够在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等方面给予支持。最后,孙景志面向学院全体学生工作者展示了最新的学生就业轨迹追踪系统。

于游对学院目前开展的学生就业和国际组织人才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建议学院根据学生特点,做通计划考研二战学生的心理工作,将拟出国学生重新归口,针对湖北籍、少数民族和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开展重点帮扶,并表示学生职业发展中心将尽最大努力给学院就业工作提供支持,希望学院能够与中心共享共进,多措并举精准推进就业工作,确保2020届毕业生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