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建筑学院“爱国力行勇担当·共抗疫情迎百年”主题团日系列活动的通知

建筑学院各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展现出当代青年担当作为、共克时艰良好风貌,以饱满的姿态迎接哈工大建校百年和建筑学科成立百年。现面向全学院青年开展“爱国力行勇担当·共抗疫情迎百年”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爱国力行勇担当·共抗疫情迎百年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返校前
       三、活动内容
       主题团日系列活动分为:“红色团支部·爱党爱国强信念”主题活动、“战斗团支部·居家抗‘疫’展风采”主题活动、“青春团支部·薪火相传迎百年”三个主题,每个主题下又分为“理论学习”和“讨论交流”两个部分。
       具体活动形式有:主题团课、青年讲师团宣讲、主题演讲比赛、疫情防控期间的思考体悟交流会、防疫知识问答、学业帮辅、最美笔记评选、校史院史宣讲会、讲述“我与哈工大的故事”、向百年哈工大“云”寄相思和“云”传祝福等。
       四、活动要求
     (一)形式自选。鼓励各团支部创新主题团日活动形式,主要以线上活动为主,结合微博微信、微视频、微电影等新媒体开展网络团日活动,提升团日活动吸引力和影响力。各团支部在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中要能够显示团旗团徽等共青团标识。
     (二)教育核心。坚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围绕疫情防控这一重点,注重用好《党的组织生活参考》等材料,用好“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平台,广泛动员开展新时代团员青年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团员青年的责任担当。
     (三)主题鲜明。坚决把牢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摆在首要位置,坚持团结稳定、科学理性、正面宣传为主,为抗击疫情传递信心、鼓舞士气,全面展现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精神风貌。
       五、活动总结
       将于返校后第一周内对开展院内主题团日活动情况进行总结,参加校团委主题团日活动评选,请各支部在完成活动后3日内做好文字和图片记录,并进行整理归纳成新闻发送至邮箱:hitjztw@163.com。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委员会
2020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