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土木学院学生党总支关于开展“知百年史,铭栋梁志,筑菁华魂”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各学生支部:

一百年风雨兼程,铸就世纪荣光,新百年扬帆起航,再创未来辉煌。在即将迎来哈工大百年华诞暨土木工程专业创建百年之际,为带领党员学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引导党员学子感知百年厚重历史、感受百年红色基因、感悟百年初心使命,新百年传承哈工大精神,赓续爱国奋斗传统,同时增强党员意识,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土木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开展“知百年史,铭栋梁志,筑菁华魂”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知百年史,铭栋梁志,筑菁华魂”

二、活动对象

土木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

三、活动时间

2020年6月

四、活动内容

1.见证荣光,共迎新百年

6月7日校庆日当天,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收看校庆云直播,云端共迎百年、共襄盛举,支部同时组织党员围绕校庆活动主题、根据直播内容进行线上交流讨论,营造浓厚校庆氛围。

2.历久弥新,知史新百年

各支部可通过线上访谈、资料研读、校史知识竞赛等形式,深入挖掘并学习学校、学院百年历史,学习百年发展脉络,感受百年深厚底蕴,激励支部党员以史为鉴,奋发前行。

3.世纪辉煌,铭志新百年

各支部可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云参观、线上主题演讲等活动,学习感受学校学院百年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历史成就,激励支部党员感悟哈工大精神,厚植爱国爱校情怀,为再创新百年辉煌贡献力量。

4.菁木兴华,铸魂新百年

各支部可以通过专题党课、交流研讨等方式学习哈工大“八百壮士”和身边优秀师生党员的先进事迹,深入学习哈工大人的传承与担当,赓续“八百壮士”精神和校训精神,激励支部党员接续爱国奋斗、建功立业。

五、活动要求

1.主题党日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各党支部要将本次活动与党建“双创”结合起来,结合支部特点,不断创新主题党日活动方案、形式,形成支部特色,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2.各支部做好活动记录和总结,并撰写活动新闻,加强展示,运用校园网、学院网站对活动进行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3.学生党员、积极分子要结合校庆活动和学习校史校训、哈工大百年历程感悟,撰写第二季度思想汇报,同时做好留存,待返校后交支部存档。

 

土木学院学生党总支

 2020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