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爱国•抗疫•迎百年】土木学院2019硕士二班团支部组织主题团日活动

书籍作为人类进步的阶梯,承载着伟人的智慧,蕴含着丰富多彩的文化,包容着千姿百态的人生;读书是最好的进步方式,分享书籍可以加深自己对书目的认识,也可以进行思维的碰撞,更重要的是,它是传播思想,增长知识的有效途径。

2019级硕士生二班团支部开展了读书分享会活动。活动分享的书籍涉及心理学,文学,推理,生活,科幻,政治,爱情等诸多领域,可谓是丰富多彩,下面是一些具体书目的分享:

《活着》——没有比活着更美好的事,也没有比活着更艰难的事。

《活着》作为一部生活写实类作品,书名叫活着,却展现了一个又一个人的死亡过程,掀起一波又一波无边无际的苦难波浪,表现了一种面对死亡过程可能的态度。活着本身很艰难,延续生命就得艰难的活着,正因为异常艰难,活着才具有深刻的含义。

《撒哈拉的故事》——我每想你一次,天上便落下一粒沙,从此便有了撒哈拉。

作为一部爱情和热爱生活题材的著作,三毛通过记录生活中那些琐琐碎碎的事物,展现出了自己对生活的热爱和憧憬,也呼吁了人们不要被现实所束缚,都有勇气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西线无战事》——做冷静的旁观者,做积极的参与者。

这部小说是一部反战小说,但是作者并没有用大量的语言去控诉战争,而是用真实,平实又细腻的语言来描写战争中普通士兵的经历,他们整整一代人,即使逃过了炮弹,也还是被战争摧毁。

《追风筝的人》——为你,千千万万遍。

风筝可以代表我们所追逐的一切,可能是个人的理想,可能是一个更优秀的自己,也可能是对过去自己错误的弥补,面对这一切,我们应该勇敢地去面对,为了自己应该毅然决然地去追逐,生命如此宝贵,呼吁大家都能笃定前行,不负时光。

当然还有《密林中》、《三体》、《告白》、《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等等书籍的分享,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通过这次交流,一方面让同学们了解了不同类型的知识,另一方面也增进了同学们的感情,正所谓学于古,则多阅书籍,学于今,则多觅榜样,同学们也分享收获知识的同时,也增强了自己未来读书的兴趣!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必须要认识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并积极担当起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责任,不断用知识武装自己,在实践中增强自己的本领,为未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