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知百年史,铭栋梁志,筑菁华魂】土木学院防灾博士生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月15日晚,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防灾减灾与桥梁工程学科组博士生党支部,开展了以“知百年史,铭栋梁志,筑菁华魂”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会议采用腾讯线上会议的方式举行。

会议由学科组党支部书记胡杰主持。胡杰首先以“致敬·20世纪的哈工大土木”为题,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从1920年哈尔滨中俄工业学校宣告成立到1924年哈工大第1届毕业生毕业;从1949年中长铁路将哈工大交给我国政府管理到1952年首次开设面向全国的建筑力学和结构工程研究生班;从1959年哈尔滨建筑工程学院挂牌成立到1978年哈建工招收恢复高考后的第一届本科生;从1986年结构工程学科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再到2000年哈建大与哈工大合并。在20世纪的80年里,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伴随着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复兴,自身也在不断壮大,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无数土木领域的栋梁之才。钟善桐,王光远,沈世钊,王焕定……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见证了哈工大土木工程学院的发展与辉煌。

       在认真聆听胡杰的报告之后,参与会议的党员纷纷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在哈工大百年校庆来临之际,土木工程学院也迎来了她的百岁生日。作为一名哈工大人,哈工大这三个字不仅仅是一种荣誉,也在时刻的鞭策着每一个人。只有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2 3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