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20年工作分享研讨会

近日,继续教育学院2020年工作分享研讨会在理学楼001教室召开,主题是“后疫情时代的新征程——同心聚力,共谋新蓝图”。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客观条件复杂多变。在学院领导的统一部署下,学院各项工作应时而动,各部门积极调整工作方向,紧跟新热点,进行新尝试,取得了一系列的新进步和新成果。

研讨会上,各部门立足工作实际,对各领域工作进行总结汇报。“疫”有所思,“教”有所变。学历教育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多措并举确保疫情期间工作顺利进行,后疫情时代学历教育更要有需求、有品牌、有基础、有未来,积极应变、扎实推进。各培训业务板块围绕角色定位与能力提升进行了深入思考与讨论;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模式,调研培训需求;推进课程体系建设,完善工作标准和流程;深挖培训刚性需求,点、线、面相结合,充分发挥高校教育资源聚集高地作用;洞察市场资源信息,做好合作项目发掘与对接;设计多样化的网络课程,助力课程全生命周期建设。

常务副院长范轶肯定了各部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要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理论来源于实践,要将经验固化并制定为标准、升华为体系,用来指导实际工作的开展。“兄弟院校”的经验理论同样具有非常重要的参考意义。“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不能空谈理论方法,要将工作抓牢落地,各项工作要明确具体内容和时间节点。二是要借鉴商业培训模式,重点拓宽推广渠道,增服务、提品质、创品牌。三是要统一部署,互通有无,减少同质化、重复性的工作。四是要重视学历教育工作,坚持规范办学、严格管理,做好学籍学历清理清查工作,认真细致完成学历教育的各项任务。

新担当助力新征程,新作为描绘新蓝图。在后疫情时代,继续教育学院更要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勠力同心,助力学校各项工作取得圆满成果!

党政干部培训部发言

企业管理培训部发言

行业培训部发言

国际教育培训部发言

考试培训部发言

学历教育部发言

网络资源开发部发言

教学管理部发言

常务副院长范轶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