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19硕四支部开展“疫情下的乡村振兴”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文/图 和禹含)2020年8月31日晚八点,土木学院19硕第四党支部开展了 “疫情下的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支部会议为线上形式召开,土木学院19硕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全部参与入会,共同参与倾听与讨论,一同感受疫情下全国上下的团结一心。

image-20200905233344-4

本次支部会议由组织委员唐龙飞同志进行主持召开。会议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由唐龙飞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党的性质、地位等一系列党的基本知识,强化支部成员对党的认识,使支部同学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领身边的人向党组织靠拢。然后,每位党支部成员依次谈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其中,任建国同志表示:“我们党是一个先进的、成熟的、充满活力的政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大保障和依靠。”邱泽栋同志也表示要继续努力学习,认真科研,争取早日为我们党和我们国家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image-20200905233344-1image-20200905233344-2

    会议第二部分唐龙飞同志为我们讲述了疫情下我国经济新形势,很多中小企业面临倒闭的危机,再加上中美关系紧张,更加使得我国经济雪上加霜。重振农村经济,不仅促进了城乡平衡发展,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我国经济发展压力的局面,把人民币重新锚定在本国。

image-20200905233344-3

最后,唐龙飞同志为大家播放了央视做的微视频:引领中国发展的“指挥棒”。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集中体现了“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的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是管全局、管根本、管长远的导向。国家的核心竞争力就是创新,只有抓住了创新,才能抓住牵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