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华行 · 助疫情防控】土木学院抗疫筑梦团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回应习总书记在对我校百年校庆的贺信中对我校所做出的贡献给予的高度肯定,2020年暑假,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1833003团支部与1833004团支部组建了12人团队,于8月5日到8月30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为了保证实施效果,团队分成两个小组——线上组和线下组。线下组每个人进行就近的线下实践活动,以“疫情”为主题,进行“采访抗疫医护人员”、“社区防疫宣传与社区复工复产调查”、“调查社区中老年人对疫情防控了解情况”、“普及防疫知识”等;线上组制作与疫情有关视频,投放到各大平台,宣传线下组在抗疫前线的活动。

队员们通过采访抗疫医护人员、走访社区、分发口罩、调查社区周边市场、采访居民、采访复工复产、调查社区中老年人对疫情防控情况了解了人们在抗疫中的点点滴滴,细节之处见伟大。队员们了解社区人民对于防疫的重视程度,强调了防疫的重要性,了解人们复工状况以及复工复产积极性,致力于弘扬医护人员不怕危险、救死扶伤之精神,从而提高社区居民防疫意识,促进防疫工作持续展开。

视频组将线下组提供的图片、视频等资料通过组合、剪辑的方式制作成宣传视频。并将视频投放到各大平台,目前播放量十分可观。该视频表现了在广大群众中以青年志愿者为代表的一些甘于奉献的人在抗击疫情中做出的工作和贡献,以及我们工大人在行动,在抗击疫情的前线的责任和担当。

此次社会实践历时近一个月,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这次活动让小组成员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也有了更多的了解。

同学们深感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该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基础上,立足社会实践,为家乡、学校、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为中国梦的实现而奋斗!

image-20200911191626-1image-20200911191626-2image-20200911191627-3image-202009111916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