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社区 疫情防控】能源学院社会实践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佳节来临之际,意想不到的疫情向中国发起挑战。面对着突如其来的疫情,党中央第一时间做出正确决策,万名白衣天使奔赴灾区重地,使得疫情在短时间得到控制。各个地区坚决执行党中央下达指令,因地制宜,针对当地情况做出不同的防疫措施。

在这疫情的特殊时期,为了对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深入社区,疫情防控”社会实践小分队三人决定通过担当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传播疫情防控知识,增强小区居民的防控安全意识。

为保证实践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开展正式志愿活动之前,首先要对各自实践地点的相关防疫政策和措施进行学习,并与社区防疫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与协商,了解熟悉志愿服务需要做的工作。其次,在线上和成员一起分享交流各自社区疫情防控具体情况,制定实践活动的计划,分别准备需要的物品。

小组前期在线上了解疫情发展情况,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完善疫情相关知识储备。并在所居住地区北京市丰台区、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湖北省利川市柏杨坝镇分别进行志愿活动,以线上交流线下宣传的形式,以提高人民防控意识,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意识,为疫情防控献出微薄之力。

中后期根据前期对各自社区防疫政策的学习,以政策指示精神和具体的防疫措施为基础,各成员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在各自实践地点进行志愿活动并进行拍照记录,详细记录下志愿实践中的服务内容及心得体会,并在线上分享交流。

在“深入社区,疫情防控”社会实践中,小队成员协同合作,解决了诸多突发问题,得到了充分的锻炼与提升,也为疫情防控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image 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