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勇争先 防疫调研我先行】能源学院“又红又专”小分队开展疫情防控专题问卷调研

2020年8月20日上午9时整,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学院“又红又专”小分队开展了名为“从疫情防控举措探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的专题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由能源学院“又红又专”小分队主办,研究生辅导员卢思含指导,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问卷调研,旨在通过搜集资料、开展问卷调查、实地探访等手段,从疫情防控举措、防控现状、群众反响等方面着手,探究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活动伊始,辅导员卢思含就本次实践的主旨、开展方式、预期结果等方面对小分队成员进行规划和指导,并由小组组长马诗远向组内成员分配任务,讲解实践内容。上午9时40分,本次疫情防控专题问卷调研社会实践正式开展。

受疫情影响,实践的线下问卷调研环节仅在校内开展,小分队提前准备了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品,作好防控安全保障。在队长马诗远的带领下,“又红又专”小分队成员朱宝杰、宋志伟、张馨予走访了学院老师、同学、职工以及后勤服务人员,共计完成调研问卷150余份,顺利实现预期目标。

整个活动期间,在辅导员卢思含的指导下,小队成员通过协同合作,克服了重重困难,解决了诸多突发问题,得到了充分的锻炼与提高。

image-20200912222921-1

图一 辅导员卢思含实地指导小分队开展社会实践,与小组成员合影

image 1859

图二 小分队成员走访调研学院老师、同学、职工以及后勤服务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