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华情 · 美丽中国行】“垃圾分类调研行”生态文明专项实践活动顺利完成

(文/艾博涛;图/艾博涛)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为了响应国家号召,树立环境保护意识,培养可持续发展观念,“未先生很帅对不队”小分队成员于2020年8月前往上海市开展垃圾分类调研行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前,该小队就针对上海市现行垃圾分类相关政策、实施背景及分类过程等做了大量的调查研究,为实践调研行动做好充分准备。活动一开始,团队成员立即前往上海市开始实践调研,通过走访部分社区、学校、商业街和地铁站等公共场所,深入了解垃圾分类投放、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一系列过程。经过切身感受魔都上海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中所带来的诸多益处,体验被垃圾分类“逼疯”的上海市民生活,深刻体会到实施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本次垃圾分类调研行活动不仅让成员了解到垃圾分类为我们生活带来的诸多益处,更加坚定了成员们绿色发展的理念。垃圾分类对于我们来说只是一件小事,但对于环境来说却是一件大事。相信,在人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环境会变得更好!

image-20200914204505-1

 

image-20200914204505-2image-20200914204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