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一校区图书馆英语角活动— 以英为舟,以语探险

2020-09-22 14:30

为搭建英语口语练习平台,激发读者学习热情,营造浓厚的全英文交流气氛,促进师生英语水平的提升,哈工大图书馆联合智课教育推出 “哈工大英语角”活动,欢迎各位英语爱好者参与。 


本期主题:教育 education

孔子说,有教无类。科举制度,甚至被称为中国第五大发明。教育,向来是中华民族最为关注的议题。但如今,教育正变得越来越复杂。
近日,湖南耒阳农村留守女孩钟芳容报考北大考古系的新闻引起热议。有网友质疑这样的志愿没有“钱途”。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得知此事后写信给钟,鼓励她“不忘初心,坚守自己的理想”。很多人认为,教育和自我价值的实现,不能只用物质衡量。
你是否认为如今我们教育的目的太过功利?你认为教育的目的有哪些?中式/东亚教育经常被拿来与西方教育作比较,你怎样比较这两者呢?你对我们的教育体制有什么建议?你觉得我们应如何来改善我们的教育?

主持人:Leo 肖扬
活动时间:2020.09.24(本周四) 16:00-17:00
活动地点:一校区图书馆 415
活动流程:
        热点议论
        主题讨论
        猜词游戏
        自由分享
        
活动群二维码  

image-20200922142908-1            

策划人 

image-20200922142931-2

Topic discussions

•    Do you agree that the aim of education is too utilitarian now?
你是否认为如今我们教育的目的太过功利?

•    What do you think are the purposes of education system?
你认为教育的目的有哪些?

•    Chinese/east-Asian education is often compared with western education.  What’s your opinion on this comparison? 
中式/东亚教育经常被拿来与西方教育作比较,你怎样比较这两者呢?

•    Do you have any advice for our education system? Or what can we do to improve our education?
你对我们的教育体制有什么建议?你觉得我们应如何来改善我们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