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华情 · 做实习记者】土木学院菁华记者实习组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图/文 刘慧男)土木学院菁华记者实习组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菁华记者实习组连续四天随同当地电视台记者做了采访并尝试记录会议、拍照并写新闻稿,切实地体会了记者工作,在实践中学习到了许多记者工作的方法。

      社会实践中,菁华记者随同记者参加了校县合作共建新型现代农业推广体系对接座谈会,记者老师向菁华记者小组讲述了许多拍照和记录新闻的技巧。记者老师交给了菁华记者小组一个任务:记录会议内容,整理材料,尝试写一篇新闻稿。新闻稿写好之后,记者老师给菁华记者小组提了许多建议。

image-20200925093558-1

                 

image-20200925093558-2

     菁华记者小组随同记者参加了全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46次会议。会议中,菁华记者小组尝试改变前一天暴露出的问题,并尝试写新闻稿。菁华记者小组也作为融媒体中心的一员出席了会议。作为记者,菁华记者小组对会议全程做了记录和拍照搜集写作素材,这是菁华记者小组第一次尝试全程作完整的新闻工作,从拍照到写新闻稿。  菁华记者小组还随同记者参加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与我县举行院县合作签约仪式的采访,并做了出镜记者,录制了记者现场,得到了记者老师的好评。

image-20200925093559-5image-20200925093559-6

      短短实习时间里,对如何拍新闻照片、如何写新闻稿、如何记录会议有了更深的认识,收获良多,希望能再接再厉。

      实习的日子愉快而又短暂,回首这些日子,我也曾疑惑失落、犹豫闪躲,亦曾迎难而上、挑战自我,曾被主管领导批评过错,也曾被带教老师夸赞业务精良。至此,实习已经结束了,留下的是美好的回忆,更有依依的不舍,以及这段宝贵的实习经历和实习过程中获得的宝贵经验。在实习过程中,我深刻地体会到:展现在自己面前的是一片任自己驰骋的沃土,也分明感受到了沉甸甸的责任。一定要努力做好自己负责的工作,这样才对得起前辈们对我、对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一名普通的学子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