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迹·建院人】茶楼相声社仲秋专场演出及招新活动圆满结束

       十一期间哈工大茶楼相声社仲秋专场暨庚子年开箱演出在土木楼257教室举办,同时,在哔哩哔哩进行直播。为给广大师生带来更好的相声,更多的欢笑,茶楼相声社全体成员积极参与、精心准备,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晚上六点整,演出正式开始。第一个节目是由邰雪峰、田睿闻带来的《学聋哑》,相声有四门功课——说学逗唱,其中学里面有一门儿就是学聋哑,通过对聋哑人的模仿,包袱不断,引人发笑。
       然后出场的是常远、王宇轩,他们为观众们带来了传统相声《批三国》,《批三国》在“三国”中的“三”字上做文章,解答时通过误会、谐音、故意曲解等手法,把无稽之谈说的振振有词,同时通过巧妙的组合,故弄玄虚、肆意夸张,讽刺那些读书不求甚解。却时常炫耀自己,牵强附会、夸夸其谈的人们。
       第三个节目是由徐龙轩、纪辰松带来的《口吐莲花》,《口吐莲花》是一段传统相声,在其中告诉人们财迷心窍、利令智昏有多么可笑。两位演员配合默契,功底扎实,包袱不断,层层递进,令人意犹未尽。
       接下来是由郭俊豪、何耀旭带来的《智力测验》, 用生动诙谐的语言为观众带来欢笑,其中多次前后呼应,包袱不断,精彩的演出引得全场观众频频叫好。
       第五个节目是由邰雪峰、田睿闻带来的《卖布头》,《卖布头》是中国传统相声的代表作品,属于对口相声,原由民国初年艺人口头创作。该相声作品反映了旧社会的商业市场及个体小商贩,在介绍所销售的商品时,自卖自夸,高声叫卖,展示了旧中国市场生活生动风趣的一个侧面。作品变化多姿,韵律和谐,层次分明。是极具欣赏价值,同时也展现了两位演员的传统功底,和具有一定表演难度的传统相声段子。
       压轴出场的是由孙浩博、纪辰松、王宇轩、徐龙轩、刘明帆带来的群口相声《群八扇》,运用“贯口”的手法,造成强烈的视听效果,同时,别出心裁的加入《工大人》,在传统中出新,贴近校园生活,传扬百年工大精神,别致巧妙,引人入胜。
       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演出方式,哈工大茶楼相声社仲秋专场暨庚子年开箱演出取得圆满成功。茶楼相声社要感谢广大新老观众和师生对演出及招新活动的支持和鼓励,以及建筑学院、后勤老师为演出提供的场务和器材。在未来的发展中,茶楼相声社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哈工大新百年的新征程中,继续为同学们带来欢笑。

image-20201016143453-1image-202010161435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