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美援朝】仪器学院各团支部参与主题云团课

       2020年10月23日是我国抗美援朝战争70周年纪念,为缅怀抗战先烈,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各团支部、学生组织纷纷组织团员青年通过多种方式收看云团课,并第一时间学习热议云团课和抗美援朝精神。
       这一次的团课形式新颖,以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游览为主线,展开了一系列论述,让更多的青少年通过镜头感受震撼人心的展览。并着力发掘共青团组织在抗美援朝运动中的积极贡献,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光荣感。让广大团员们切实感悟到当年一批批团员们的卓越成就。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同学们表示,伟大的人民志愿军是最可爱的人,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要发扬“抗美援朝”精神,不畏艰难,奋勇争先。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也对自己提出了期待,做新时代的有志青年,努力学习,敢为人先,为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1701004团支部书记陈仪松说道:“通过此次团课,我倍感自豪,不仅为中国共产党骄傲,更为中国共青团骄傲,抗战中,共青团贡献卓越力量;那么在现代社会,共青团广大团员们都是正打之年的青年们,必将为中国现代史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要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和平,艰苦奋斗,砥砺前行,不负先辈、烈士们的嘱托,振兴中华,让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最前列!”
       杨丰硕说道:“抗美援朝作为新中国的立国之战,正可谓‘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正是志愿军将士们的鲜血与牺牲为我国提供了数十年的和平发展条件。抗美援朝战争不仅奏响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凯歌,而且锻造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以及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
       通过此次团课,同学们心潮澎湃,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必将会扛起肩上的担子,承担更多的职责,同广大青年团员们一起,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源源不断的力量!

image 2408
image 2409
image 2410
image 2411
image 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