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四史”中汲取力量,在行动中奉献青春】人文学院2019级法学硕士团支部举行主题团日活动

人文学院2019级法学硕士团支部于1023日开展了从四史中汲取力量,在行动中奉献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首先团支书韩昕彤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奋斗辉煌过程。支部成员们积极参与、认真学习,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充分认识到“四史”学习的重要意义,认识到要不断增强历史意识,做到知史爱党爱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斗。

活动过程中,支部成员们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四史展开了讨论。李文丹同学表示:“以史为镜可以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让学生自觉担当起时代使命。”丁立瑶同学说到:“上完四史团课,我了解了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改革开放史。新中国的成立,是无数前辈共同努力的成果。在当前我们应该主动承担使命,努力建设美好中国。”

最后,为了促进支部成员们对“四史”知识更好的吸收掌握,本次活动特增添知识问答环节,共设十道有关“四史”的选择题,支部成员们踊跃抢答,通过答题环节,也让支部成员们对相关知识认识的更加深刻。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支部成员们详细了解“四史”的具体内容,明白了其所传递的精神内涵,从中国共产党艰苦的发展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将更加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