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成功举办安全警示教育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及交通安全意识,了解校园消防安全知识,11月2日晚,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特邀请公安部优秀教员库成员、哈尔滨市交警支队宣传处宣讲干事王迪警官和校保卫处防火科赵艳伟老师,在活动中心506为全体学生开展安全警示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张子麒老师主持,师生300余人参与。

讲座伊始,王警官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就常见的大学生交通事故的主要表现形式进行讲解,以具体交通事故案例为切入点,向学生们讲授了安全过马路、安全乘车、安全骑车、识别道路交通标志线及遇到交通事故怎么处理等交通安全常识。  “改变命运的不只有知识,事故也可以。”生动的讲解和幽默的表现形式引人入胜,鲜活的案例又发人深省,让师生们警钟长鸣。

随后,保卫处赵艳伟老师带来了关于消防安全知识的讲解。结合全国各地高校校园火灾典型案例及实验室消防安全基本知识,详细讲解了寝室和实验室发生火灾的主要诱因、不同情况的灭火手段,介绍了火场逃生的对应方法及注意事项。同学们获益匪浅,进一步认识到了加强消防安全意识的必要性,将消防安全知识牢记在心。

最后,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勇老师再次强调了人身安全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提高安全意识,告别安全陋习,培养安全习惯。此次生命安全教育讲座充实了我校安全教育内容,帮助同学们更全面深入了解交通法规及常识,掌握一定的安全防范应用基本知识,加强面对危险时的应对能力,提高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安全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严格遵守交规,安全文明出行,携手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