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分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结业式顺利举行

(图/文:杨晨)11月5日晚,土木学院分党校在B21举行了预备党员培训班结业式,全体学员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学习心得的汇报展示总结。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结业式,结业式由学生党建负责人樊少勇主持。

结业式上,第一小组学员代表吴月如、第三小组学员代表王一朝、第四小组学员代表张嵘等学员回顾了本次培训班的授课内容,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与成长,王一朝同学用精心制作的视频,带领全体学员回顾了从鸦片战争开始至今的历史,一代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艰苦奋斗,历史也证明“干社会主义不是一帆风顺的”,正是先辈们的不懈努力,才造就了如今的新中国。第一小组学员代表牛淑义、第二小组学员代表李广汇等学员回顾了党校培训的历程,对各小组第二课堂进行总结,表示通过本次培训班的学习,了解了党的辉煌历程,对全体预备党员来说都是一次思想的升华。其中,李广汇同学带领全体学员重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表示,作为一名哈工大学子和预备党员,面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我们必须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第二小组学员代表岳金嵩、第三小组学员代表李坤威、第四小组学员代表刘荻舟分别汇报了小组关于从抗击疫情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学习成果并做分享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十多天的预备党员培训班时间虽然不长,但留下了深刻印象,培训班期间收获很大,尤其在理论知识方面充实了很多,将会继续坚持不断学习,向成为正式党员迈进。

最后,樊少勇对学员们讲解的内容进行了总结,樊少勇先肯定了学员们的学习收获,特别指出同学们讨论从抗击疫情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但角度不同,各有特色,有自己的收获感想。同时,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改革开放史、抗击疫情、制度优势、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八百壮士”等内容后,全体学员一定又有了新的体会,深刻认识了党章、党纪,坚定了理想信念,樊少勇寄语全体学员:“要时刻以一个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端正入党动机,不断主动加强理论知识学习,要学习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脚踏实地,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

结班式上樊少勇还针对党员档案材料、预备党员转正流程等工作做了说明。

image 2625image 2626image 2627image 2628image 2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