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学部第二届微型党课大赛圆满落幕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致哈工大建校百年贺信精神,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四史”专题教育,宣传和弘扬抗疫一线基层党团组织和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等的担当使命、勇于逆行的先进事迹和精神风貌,弘扬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和“光熙精神”,计算学部党委于2020年11月24日18:30在活动中心331开展计算学部第二届微型党课大赛。计算学部党委书记孙文博,党委副书记单既阳,党委委员唐降龙、秦兵、姚鸿勋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比赛由辅导员徐佳媛主持,来自各基层党支部的师生党员代表和重点发展对象现场观摩学习。
       本次比赛分为教工组和学生组两部分进行,各基层党支部共推荐了5名教工党员、13名学生党员参赛。参赛选手围绕“明四史牢记初心使命,学贺信续写百年华章”主题,分别选取四史教育、国家战略、抗疫精神、贺信精神等内容讲授微型党课。大家结合立德树人、学习科研、疫情防控等实际,讲身边人、说身边事,以或激昂、或深沉的方式讲述他们心中的党员故事,充分展示了计算学部师生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
       最后,计算学部党委书记孙文博从课程设计、授课内容、授课技巧、语言教态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点评,并向计算学部党员同志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在思想教育中勤学善思,二是在科研创新中探索求真,三是在锐意进取爱国奉献。他指出,只有“练好台下功”,才能“发好台上声”。希望计算学部全体党员同志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哈工大计算机人力量。
       本次微型党课大赛的顺利开展在学部中营造了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使师生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站在人类社会发展的关键十字路口,新时代的哈工大计算机人将秉承哈工大传统,坚守哈工大规格,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辅导员徐佳媛主持

计算学部党委副书记单既阳介绍比赛规则

 

教师组选手展示

学生组选手展示

党委书记孙文博总结讲话

1 12

评委与参赛选手、工作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