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学院1701005团支部开展“回望百年奋斗史 感悟悠悠报国情”主题团日活动

       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仪器学院1701005团支部于11月5日举行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围绕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大会和东北抗联事迹开展,主题为“回望百年奋斗史,感悟悠悠报国情”。活动由1701005团支部书记于婷洋主持,1701005团支部团员青年参加。
       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大家一起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重温七十年前那段伟大的历史,感悟铭刻在史册上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会议第二部分,团支书带领大家一起通过抗联精神-共产党员网,回顾了东北抗联十四年苦斗历史与东北抗联精神内涵,并线上参观了东北抗联网上纪念馆,重温了赵一曼、杨子荣、赵尚志等抗日英雄的英勇事迹。会议中,入党积极分子智晓晗同学发言说到“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发扬伟大的东北抗联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拿好接力棒,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向前推进!”
       天下虽安,忘战必危。现在的中国正阔步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我们在此刻追念抗美援朝的英雄业绩,回望东北抗联的崇高精神,更能深刻的体会到那个时代,那些历史的伟大意义;当年的中国在极端困难的情况下,面对着强大的敌人,悬殊的装备,不畏强权,敢于斗争。以大无畏的革命胆略和英雄气魄赢得了伟大的胜利,这正是前辈们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值得我们不断传承、发扬下去!
image 3051
image 3052
image 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