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全会精神,争做有为青年】土木学院硕士5班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12月2日20:30,土木工程学院20级硕士5班团支部召开“学习全会精神,争做有为青年”主题团活动,由团支部书记葛洪民主持,团支部25名同学参加会议。

首先葛洪民同学从回顾十三五,展望十四五和2035年的远景目标讲解了五中全会精神,之后播放了2020年10月30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新闻发布会;最后结合实际,团支部成员就如何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进行激烈讨论。

在学习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后,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发表着自己的感想。裴一鸣同学发言说:“我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取得的重大成就,也提出了十四五的发展目标,让我们从中感受到了中国稳定想好的整体趋势,让我们更加坚信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目标定会实现。我们一定要把个人目标与国家目标结合起来,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支部同学们表示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仅坚定了发展信心,明确了发展目标;也强化了责任担当。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身为研究生的我们当前应该注重学业,投身科研,积极思考,关心国家大事和政治时事,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祖国前进发展的助力,争做有为青年;以实际行动为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