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中德可持续交通与基础设施研讨会顺利召开

11月23日-12月6日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联合举办的第一届中德可持续交通与基础设施研讨会顺利举行。活跃于交通领域中欧合作、来自国内外近20所高校的27位专家和青年学者为本次研讨会带来14场主旨报告和13场特邀报告。本次会议,累计线上参加人数达5400人次。

研讨会由哈尔滨工业大学交通学院院长谭忆秋教授主持并致开幕词。德国亚琛工业大学M. Oeser教授、B. Steinauer教授,德累斯顿工业大学F. Wellner教授、M. Kaliske教授,德累斯顿应用科技大学Peter Kögler高级研究员系统的介绍了德国在可持续交通基础设施领域的最新研究动态。重庆交通大学梁乃兴教授,香港理工大学王予红教授、冷真副教授,东南大学陈先华教授,济南大学谢宁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单丽岩教授,清华大学邢沁妍副教授,阿斯顿大学张裕卿副教授,长安大学杨旭教授围绕路面结构、路面材料、安全耐久和绿色铺装等方向作了主旨报告,全面解析了道路工程可持续发展的关键问题和挑战。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道路工程领域基础研究必须服务国家“交通强国”战略,主动对接国家和行业战略发展需求,聚焦和凝练重大科学前沿。

主旨专家

主旨报告专家

在12月6日举办的青年论坛中,东南大学胡靖副教授、北京工业大学侯越教授、重庆交通大学李传强副教授,长安大学屈鑫博士,香港理工大学陆国阳研究助理教授,亚琛工业大学高级研究工程师刘鹏飞博士、樊泽鹏、杜聪,代尔夫特理工大学荆儒鑫博士、王昊鹏,德国布伦瑞克理工大学高级研究工程师王迪博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汤伏蛟博士、深圳大学赵千博士作了学术前沿报告。青年学者与参会专家学者就如何应对建设与维养安全、耐久、高效的公路交通基础设施的新挑战,展开了热烈讨论。

特邀报告

       本届中德可持续交通与基础设施研讨会的举办,是进一步推进哈尔滨工业大学与德国顶尖工科院校全面深入合作,助力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德未来交通学院建设的重大举措。新百年、新征程、新出发,哈工大交通人将使命在肩,争做决胜新时代的奔跑者和追梦人,为建设交通强国奋力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