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1833104团支部举行“我的核心竞争力”主题演讲团会

(文/杜显炜 图/刘衍霄)为促进新建班级同学之间的交流学习,同时引导大家在进入大三之后对自己以后的发展进行准确的定位,12月2日晚上,土木学院1833104团支部在主楼B806成功举办“我的核心竞争力”主题团会演讲。此次团会由班长陈锐主持,全体同学认真准备,积极参与,展现自身风采。

在主持人简单的介绍之后,同学们依次开始自己的展示。艾博涛同学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对“核心竞争力”的理解,何为“竞争力”,什么样的竞争力又才算是核心,并结合两年多的大学生活经历总结分析了他自己的优势所在,以及有哪些值得提升和改正的地方,为自己未来的发展确立了方向。文世纪同学谈到了自己从中学以来一直保持着的良好的学习习惯,给大家讲述了一个好的习惯对一个人各方面所带来的好处,希望各位同学都能积极发掘自身的优点,保持并发扬下去。陈锐同学则分享了自己对意志力的看法,他认为在大学阶段,恒心和毅力尤为重要,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做一件事要有始有终,要能持之以恒,才能把这件事做好,做出成效。此外,他还讲到了自己坚持每天跑步打卡,如此既能锻炼身体,又可以磨练意志,也呼吁同学们能有自己一直坚持在做的事,即使是一件小事,时间也会赋予它价值。同学们各自都陆续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当然,也有同学指出,目前还不太明确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所在,对自己的优势不是很自信,不过,都能有一个明确的发展方向和为之努力的决心。相信在经历了大学四年的磨练之后,同学们都会有更加突出的各自的竞争优势,获取属于自己的不一样的人生风采。

同学们的展示结束之后,班长陈锐做了简单的总结,肯定了大家的用心准备和精彩表现,希望同学们之后可以再接再厉,为实现自己的理想目标而努力奋斗。最后,大家以投票的方式选出了此次团会演讲的冠军,文世纪同学的精彩发言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可,获得此次演讲的第一名。这次的主题演讲活动,让同学们对自己的定位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通过思考自身的优势所在,树立自信,找准差距,确定方向,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对促进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有着重要意义。

image-20201208084007-1image-20201208084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