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赓续奋斗新百年】环境学院1927002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支部成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1927002团支部积极响应环境学院团委号召,于12月5日晚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会上,全体成员首先观看了新华网题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解读视频。团支书张跃政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五中全会的会议议程,并指出此次会议通过的重要文件《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擘画了中国未来五到十五年的发展蓝图,对于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随后,团支书张跃政展示了建议中提到的生态环境领域的有关内容,以自己搜集到的案例为基础向大家做出了解读,并希望同学们多多关注国家发展政策,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方向,为建设美丽中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支部学习委员、环境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重点发展对象连旭同学向大家解读了五中全会公报的重要内容。结合在党课上学习的经历,连旭同学为大家讲述了十四五规划的六大目标,二〇三五远景目标,同时提到五中全会对“四个全面”及“五位一体”的新定义,让大家能够及时跟上党和国家的前沿政策。

此次活动中,支部成员积极响应,通过微信公众号、收听新闻等多种形式自行开展了学习。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支部成员能够进一步增强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在新时期找准自身定位,追求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