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栋梁18“践行贺信铭嘱托,筑梦菁华做栋梁”支部大舞台成功举办

(文:杨晨 孙祥祖 图:陆超旭)经过精心的排练和筹备,12月7日晚,土木学院2018本科年级“践行贺信铭嘱托,筑梦菁华做栋梁”支部大舞台在文体中心114礼堂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严、辅导员樊嘉宁、管学民、李明哲、由晶、李文丹、年级辅导员樊少勇参加并担任评委,栋梁18年级全体同学参加,晚会由王泳淘、于陈俊、郭鑫明、邵文娟主持。十个团支部精心排练的节目为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晚会。

image 3291image 3292

        伴随着菁华学子青春活力的开场舞,支部大舞台正式开始。时间把青花镌刻在瓷瓶,时间也把故事留藏在工大的每一刻岁月里,百年光阴白驹过隙,百年后的我们想为工大献礼,1833501团支部的《青花瓷——工大百年纪念版》通过人声、二胡、吉他相互配合演绎出了华美乐章,为大家展现了支部同学对工大的无限热爱与崇高敬意,精妙的演出引发了全体同学的共鸣,带动了全场的气氛。

image 3293image 3294

        1833502团支部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的话剧《广场风云》。当打球的小伙子们碰上广场舞大妈的强势驱赶,是选择争吵到拳脚相向也毫不退让?还是互相体谅理性处理?支部的同学们用话剧讲述了正确的做法,同时也通过话剧内容展现我国正大力改善民生的基础设施,新时代的发展建设。

image 3296image 3295

        庚子年初,疫情汹汹,本该阖家欢聚的节日却蒙上一层阴霾,十七年前的“众志成城,抗击非典”,犹在耳旁回响,1833103团支部为大家带来两首歌曲,致敬不惧疫情危险,勇敢逆行的白衣天使,缅怀难逃疫情魔爪,不幸罹难的民族同胞。

image 3297

        听着熟悉的驼铃声,儿时的旋律在我们耳边重新响起,1833401团支部的同学共同演唱了《哈工大版白龙马》,百年来,指引哈工大人向前的是哈工大人的精神传承,团结协作,艰苦创业,一代代哈工大人的百年步伐在这首歌中尽情演绎。

image 3298

        1833107团支部带来了的一首《材料人的歌》,通过生动形象的改编歌词与精妙的演唱,唤起广大同学对于学习生活和成长的思考。

image 3299

        1833104团支部为大家带来杯子舞《少年》。青春是一场很长的梦,关于美好,关于成长,少年的我们怀念着童年雕琢的假山,也憧憬着未来照进生活裂隙的光线。团支部同学通过杯子敲击出的轻盈节奏和欢快音乐,带领大家回忆已经走过的大学时光,演绎了一场别样的青春浪漫。踏着新百年的步伐,以少年的姿态继续追梦前行。 

image 3300image 3301

        紧接着表演的是1833101团支部带来的歌曲串烧,演唱的同学们用悠扬的歌声唱出青春的活力,青春的朝气,青春的无限可能,歌声结束时那催人奋进的乐章仍在耳边回荡,久久不能挥去。

image 3302

         1833105团支部带来了创意表演:夜空中最亮的星。夜空中有很多闪亮的明星,而冰城上一颗璀璨的明星正是哈工大,而哈工大内最璀璨的明星是哈工大“八百壮士”壮士精神——吾辈哈工大人奋进之航标,一代代哈工大学子追随着八百壮士的步伐,砥砺前行,不懈奋斗。

image 3303image 3304

         每当想起祖国便会想起一首熟悉的旋律,它时时刻刻让你铭记,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随着旋律响起,1833106团支部共同唱起《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出对祖国的浓浓热爱,紧接着唱起《奇迹再现》,不断激励着大家“竭尽全力,奇迹一定会出现。”1833106团支部同学们的深情演唱,深深地打动了到场的每一名师生。

image 3305

        最后1833102团支部同学带来的诗朗诵:《因为有你》。2020,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医生、护士、外卖小哥、建筑工人……因为有你们,中国挺了过来,这个过程的艰辛在开学第一课中,土木学子也听了黑龙江援鄂医疗队的战士们讲述过,他们曾说:“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表演结束,台上台下的同学无不动容,无不感慨!

image 3306

       节目中间还进行了两次游戏环节,谁是卧底和你划我猜。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地想参与进这个游戏当中。在同学的热情邀请下,辅导员樊少勇也加入了游戏中,同时在规定时间猜到了9个词语,取得了最好成绩,台上台下一片欢声笑语 。

image 3307image 3308image 3309image 3310

        孙祥祖同学还带来了二胡独奏《战马奔腾》,更是让大家感受到了两根琴弦奏出的激奋昂扬,边防战士挎枪跃马的英武形象,以及热爱祖国、热爱和平的深厚感情,把全场的氛围提到了顶点。

image 3311

         辅导员樊少勇做分享交流,他表达了对于各支部精心准备节目的认可和肯定,总结了年级同学们在过去一年里经历的成长和获得的荣誉成就,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勇敢追梦,坚持全面发展,真正成为土木菁华,国之栋梁,做最好的栋梁一八。

image 3312

        伴随着奖项公布和颁奖环节的进行,支部大舞台活动圆满结束。

土木学院2018级本科学年的菁华学子们用精心排练的节目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同时向那段战乱烽火中的峥嵘岁月致敬,向祖国的建设者们致敬。通过此次支部大舞台增强了各个团支部凝聚力、创造力,彰显新百年土木菁华学子的蓬勃朝气与青春活力,作为新时代的哈工大人,希望年级同学在此朝气蓬勃之时,夯实基础,乐学善思,争做土木菁华,奋发作为、追求卓越。

image 3313image 3314image 3315image 3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