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趣】关于举办“点燃冬日·挑战严寒”冰雪挑战赛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学业发展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进一步打造“全民参与全民运动”的冰雪校园体育文化提升同学们的团队凝聚力顽强拼搏的意志现决定举办2020年“点燃冬日·挑战严寒”冰雪挑战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点燃冬日·挑战严寒

二、参与对象

哈尔滨工业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三、活动时间与地点

2020年12月17日  12:00-13:30

一校区:篮球场

二校区:步行街及B05公寓广场

四、活动规则

本次大赛分为个人项目及团体项目,具体如下:

(一)个人项目

1、向恶习挑战——雪球打靶

游戏规则:参赛者需要自己做10个雪球,于15米外在1分钟内抛掷雪球打靶,打中靶心可以领奖品。

2、向目标进军——雪地射球门

游戏规则:3分钟内定点射门,参赛人员每人一个球,以规定时间射门球数为评判标准(需参赛人员自己捡球),参与即有奖品,由于时间有限,参赛人数上限为40人,名额有限,先到先得。每人只能获得一次奖品。

3、向梦想出发——雪地套圈

游戏规则:参赛者站在线外套圈,每人三个圈,套中50%以上者可获得所套中奖。每人仅限一次游戏机会。

(二)团体项目

1、雪地拔河:

比赛规则:每支队伍8名选手参加,男生4名,女生4名。 全部队伍以抽签方式决定对抗双方,两队进行拔河比赛,获胜者进入下一轮,获胜者抽签决定对抗双方,最终角逐出前六名。

2、雪地大营救(双人,2人=1男+1女/组,4组):

比赛规则:每只队伍8名选手参加,男生4名,女生4名。以1男1女为单位,形成4个小组,8人共用一个雪圈。女同学坐在雪圈上,男同学在雪道上拉雪圈前进20米,到达终点后将雪圈交给下一组2人进行接力(折返),在规定范围内前行(不允许脱离赛道),完成营救任务,用时少者名次列前(取场地前六名)。

五、报名通知

1、团体项目需以学院(部)为单位报名,各学院(部)指定负责人点击下方链接报名,负责人加入QQ群:645321678

http://x9uubm4s1grtfdso.mikecrm.com/Asu3mUC 

2、个人项目不设门槛,无需预报名,学生到场即可参与,可兼报多个项目。

3、个人项目与团体项目原则上不予兼报,请优先参与团体项目,避免比赛时间冲突。团体项目如出现迟到情况,将取消参赛资格。

4、为推动本次活动顺利开展,本次大赛面向全校学生招募志愿者,可兑换志愿时长及体育减免打卡次数,请有意愿的同学点击下方链接报名,并加入QQ群:1041087577

http://x9uubm4s1grtfdso.mikecrm.com/B4XsJjr

六、录取及奖励办法

除个人项目不计名次外,其它项目录取前六名。

七、其他

1、凡参加活动者要求身体健康,无疾病。

2、因在冰雪地面活动,请穿防滑鞋,同时鞋底不能有对其他人伤害的物品。如防滑链、冰爪等。

3、在户外活动请做好保暖措施,防止冻伤和摔伤。

4、本通知未尽事宜由大会组委会解释。

联系人:张老师,0451-86412021。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体育部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基础学部委员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后勤集团场馆中心

2020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