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为声·破冬起舞】基础学部智能装备集群第一、第二、第三团总支支部大舞台成功举办

“回雪飘世纪,长歌敬百年”,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升各团支部凝聚力,2020年12月18日18:00,“筑梦为声,破冬起舞”基础学部2020级智能装备集群第一、第二、第三团总支支部大舞台在二校区文体中心114举办。基础学部主任熊汉文、基础学部党委书记马云香、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吕焱、基础学部副主任王桂伟、材料学院团委书记马慧文及智能装备集群辅导员老师参加此次晚会。

在歌曲《生如夏花》富有生机的节拍中,支部大舞台拉开序幕。晚会分为“寒冬的沉思”“青春的律动”“梦想的乐章”三个篇章。第一篇章中,历史舞台剧《哥本哈根》的传奇故事带领同学们回到了那个硝烟弥漫的岁月;在诗朗诵《致先辈》的铿锵诗篇中,同学们共同缅怀了历史画卷中哈工大“八百壮士”们不朽的身影;合唱《白桦林》唱出了同学们向往和平的心声。第二篇章中,小品《西游别传》、舞蹈《彩虹节拍》,我们感受到了同学们洋溢的青春风采;小品《重点班》《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让同学们在欢笑中共同感受了回荡着汗水、泪水和欢笑的青葱岁月。第三篇章中的节目更是丰富多彩,改编配音秀《凡尔赛的琅琊榜》用幽默风趣的方式反映了当代大学生的有趣日常;荧光剧《微光》用极富创意的形式展现出了同学们初入哈工大、融入哈工大的校园生活;小品《我眼中的相亲》则让同学们在爆笑中思考了如何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念;舞蹈《寄明月》、音乐舞剧《达拉崩巴》展示出了智能装备集群青年学子的别样风采。最终,在合唱《平凡之路》的旋律中,此次晚会落下帷幕。

近3个小时的晚会让现场气氛十分高涨,本次活动中,各团支部积极参与,共同克服困难,将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融入到精心准备的节目中,呈现出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展现了基础学部2020级智能装备集群同学们的精神风貌。此次支部大舞台有效提升了智能装备集群各团支部凝聚力,传递出了同学们热爱生活、乐观向上的青春正能量,引导广大学子牢记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大力弘扬并传承“八百壮士”精神。希望同学们在新百年、新征程中肩负时代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