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仪器学院第一届“仪路同心”运动会的通知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 为丰富学生课外生活,增进沟通和联系,增强学院内部的凝聚力,仪器学院开展第一届“仪路同心”运动会。本次运动会,变体育竞技为身心娱乐,改精英展示为全员参与,旨在帮助学生养成在学习工作之余积极锻炼身体的好习惯,增强学生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在运动中陶冶情操,热爱生活。
一、 活动时间
       2021年9月25日18:30
二、 活动地点
       哈工大一校区体育馆内
三、 活动方式
      1、参赛对象:大二、大三、研一所有班级,以班级为参赛单位,每班组成一支参赛队伍。
      2、运动会实行积分制,各项竞赛的积分机制详见比赛规则一览表。
      3、各班可邀请班主任(研究生班级可邀请导师)共同参加比赛,每邀请一位老师,可为班级获得一定积分。
      4、本次运动会设置一个班级为裁判班,由各班级自主报名产生。裁判班负责各项目的裁判工作以及各项目开始前的演示工作。
四、 活动项目
      1、 齐心协力
       每班派出10人,男女不限,分为5组,每组2人,每一组分别站立于起点和三个接力点处,每程10米。在比赛时,每组中一名队员用两块瑜伽砖交替向前搭建行进道路,另一名队员头顶放置装有一个毽子的塑料盆,手臂伸展,双脚踩着瑜伽砖前进,途中双手不可碰到塑料盆。到达下一个接力点交给下一组队员,5组接力结束后完成比赛。
      2、 齐头并进
       每班派10名队员参加。游戏开始时,10人相邻的腿用收集到的绳子绑住,听到开始信号后,开始一起跑向终点区,全程15米。全部成员都经过终点线计时停止。
      3、 爱的圆圈
       每支代表队派10名队员参加,男女不限。9名队员面向外围成一个圈,圈中间站一人,人与人之间用手肘扣手肘方式连接。所有队员不得越过起跑线。裁判宣布比赛开始,人圈开始向终点移动,圈中间的人需跟随人圈移动,途中不设障碍,共30米。
      4、 同力协契
       每班派出10名参赛队员,8名男生,2名女生,进行拔河比赛。参赛队伍共17个班代表队,抽签决定对决顺序,抽出3个班进行车轮战,剩余14个班按对应序号进行第一轮对决。之后14个班再抽签决定第二轮对决顺序。
       5、 同心跃动
       每班派出10名参赛队员,由2名同学负责甩绳,剩余8名同学(至少两名女生)跳绳。每轮四个班级同时进行比赛,两分钟时间,跳绳个数多者获得更多积分。
      【结束活动】贪吃蛇大作战
       进场时抽签,结束时由主持人随机抽号,抽取两名“贪吃蛇”,其余全部同学随机站在操场上,“蛇头”开始“贪吃”场上站立的同学,直至场上无分散的同学。最后两条贪吃蛇听从主持人指挥,分别首尾相连,构成爱心图案,趣味运动会进入闭幕式。
       【娱乐项目】 
       运动会开幕式后,场馆内固定位置开设娱乐项目,包含你画我猜等多个游戏,供暂时没有项目的同学体验。娱乐项目全程开放,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小礼品,欢迎各位同学参加。
       【班牌评比】
       为充分展示学生个性及特长,体现班级文化特色,提升团支部凝聚力,本次运动会开设班牌评比活动。以参赛班级为单位,各班级自由设计,绘制内容及绘制形式不限,表现支部风采、凝聚同心共识。比赛当天,各班携带班级特色班牌入场进行评比。
五、 活动奖励
       1、 根据班级各项目总积分排序,设置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发放一定的班级建设经费。
       2、班牌评比得分最高的班级获评“最具创意奖”。裁判班获评“精神文明班级”奖。此外,设置“最具活力奖”,“团结一心奖”,“最具谋略奖”等 8 个奖项。
       3、比赛中抽奖环节及娱乐小项目奖品将送出大量精美小礼品。
 

共青团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

2021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