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生命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本科生帮辅活动系列之“大二生存指南”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落实党支部“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工作安排,结合实际,2021916日下午本科生党支部在正心516教室开展本科生帮辅活动系列之“大二生存指南”。

“大二生存指南概述”篇向同学们介绍了大二的实验安排、学生工作安排、学习生活建议等,为同学们建立了大二年级的宏观视角。

“如何成为一名党员”篇向同学们介绍了入党的全部流程,并且鼓励同学们在这个过程不断纠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增强党性,不断向党组织靠拢。

“科研与学习的平衡”篇以实际科研经历出发,围绕生命科学中科研工作的实际问题展开,探讨了如何在学习时不断培养科研思维、提高实验技能。

“做一个快乐的人”篇探讨了如何做积极、快乐的人,面对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心理问题,党支部以实际案例出发,结合哈尔滨的实际情况,开展了心理朋辈辅导,并鼓励大家积极面对生活中的问题,不断调整心态,度过一个阳光的大二学期。

“身边的衣食住行”篇向同学们介绍了哈工大的生活,以及如何过上更便利的生活。

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以更佳的状态面对新的学期,汲取“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用严谨务实的态度面对生活、学习、科研中的每一个问题,砥砺前行。

 

image 6441

image 6442

image 6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