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团委组织收看“矢志筑牢祖国‘海防长城’的杰出科学家刘永坦”先进事迹报道

为深入学习时代楷模,2018年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之一、哈工大教授、电子工程技术研究所名誉所长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激励新一代哈工大人奋发有为,进一步发扬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9月29日晚,外国语学院团委组织全院团员青年收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CCTV-1)《时代楷模发布厅》“矢志筑牢祖国‘海防长城’的杰出科学家刘永坦”先进事迹报道。以下是部分学生代表的观后感想。

谢嘉航:刘永坦院士应时代号召,应国家需求号召,毅然放弃安逸生活,迎难而上,勇挑重担,不惧失败,攻克新体质雷达技术难关。同是工大人,我们也应有这样的钻研精神,和持之以恒的精神,不负时代,不负祖国。

黄长荣:我校刘永坦院士及其团队扎根祖国边疆近40年,为国家海防装上“千里眼”,而今仍就奋战在科研第一线的先进事迹,诠释着一名科学家的初心和坚守,体现了“党员要做表率,要带头冲”的坚定信念,体现了“干科研,要静下心来,坐住冷板凳”的沉稳定力,他们的事迹会始终激励我们,他们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谷明裕:刘永坦院士是我校“八百壮士精神”的杰出代表之一,是中国对海探测新体制雷达理论体系的奠基人,长期致力于电子工程的教学与研究工作,特别是对新体制雷达系统与信号处理技术的研究。我对此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相信在其先进事迹与精神的引领下,我们新一代哈工大人也必将争创辉煌。

辛巧:沉得下去,潜得上来,这是对刘永坦先生最贴切的评价。刘永坦先生将数十年的心血都付诸对海探测雷达,这种匠心值得我们年轻人学习。只有沉下心来,戒骄戒躁,才能干出一番事业,才能真正为祖国做出贡献。

image 6455image 6456image 6457image 6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