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顺利举办“国庆吃面 国泰民安”活动

在中国文化中,吃面自古以来就有福寿延绵的美好寓意。为庆祝祖国母亲第72个生日,外国语学院于2021年10月1日在外语楼101举办了“国庆吃面·国泰民安”主题活动,旨在增添校园节日氛围,体味传统民俗,共叙家国情怀。

下午3点,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开始洗菜、切菜、和面、擀面、做卤……一切准备工作都井然有序地进行。面条出锅,浇上西红柿鸡蛋卤、茄子肉丁卤,鲜香扑鼻,青菜和小葱的点缀增加了视觉美感。随后,大家一起动手包饺子,小巧精致的柳叶饺、个大饱满的东北饺,个个有模有样。窗外秋风瑟瑟,屋内热气氤氲,同学们细细品味自己制作的美食,欢声笑语不断,电视中播放的《夺冠》也让同学们体会到中国女排在逆境中奋力拼搏,为国争光的精神,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外院大家庭的温暖。活动最后,外国语学院团委负责人王雪和工作人员一起,为国庆假期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保安师傅、公寓阿姨送去贺卡以及同学们亲手制作的打卤面和饺子,共庆佳节,分享喜悦,也传达了同学们诚挚的祝福和敬意。

研究生新生刘乐祎在活动后说道,国庆这天能和老师同学们一起亲手为祖国母亲做一碗庆生面意义深刻,尤其最后的送贺卡和送面环节让人备受教育,每个人都应做好社会的螺丝钉,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庆吃面的新民俗,使广大学生有机会表达对祖国母亲深沉的爱和美好祝愿,在劳动教育中增强了他们对国家的认同感、荣誉感。

image 6521image 6522image 6523image 6524image 6525image 6526image 6527image 6528image 6529image 6530image 6531image 6532image 6533image 6534image 6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