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交通学院“党员结伴行”第25期——科创经验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落实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有关要求,交通学院结合学院学科特色,开展“百年传承、卓越启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之“党员结伴行”主题活动,6个党支部分别与大一团支部结盟,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交通学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9月30日,交通工程系和交通信息与控制工程系硕博联合党支部走进21L0513团支部,开展活动。根据前期调研,团支部成员对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存在诸多疑惑,党支部邀请本科生党员卢泓博、积极分子郑春凤为团员分享科创经验,交流科创心得。

卢泓博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作用及类别,围绕“立项、中期、结题”,讲解了选题方向和难易程度这两大立项关键点。此外,他还根据2021年“国创计划”给出了交通学子能够深入研究的几大方向。

郑春凤则是详细介绍了联系导师、组队分工、设计实验、数据分析等各个环节的注意事项。她分享到,项目顺利完成有两大法宝,一是勤沟通,要与导师勤交流,以便于及时纠正错误;二是重合作,团队分工需要根据个人优势,相互协调,合作共赢。最后,她鼓励同学们从多个角度发现问题、思考问题,积极投身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

活动最后,党员同志们一一耐心解答团员们的问题,帮助他们在学习、生活等方面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此次活动为党支部与团支部间搭建了新的沟通平台,也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做实、做深、做细”。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