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2021年度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威海校区、深圳校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传承和弘扬学校“政治引领、典型引路、品牌带动、校训育人”的优良传统,评选表彰学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引导广大学生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现组织开展2020-2021年度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具体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五育并举”导向,引导全校师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表彰内容

(一)学生奖项

1.个人奖项:选树一批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具有突出表现的优秀学生。本奖项设置优秀学生(修身立德奖、实学实干奖、强健体魄奖、启智润心奖、诚实劳动奖)、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干部标兵、十佳大学生、十佳学生干部等奖项。

2.集体奖项:选树一批在助力班级同学道德培养、学业发展、体育运动、审美培养、劳动锻炼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集体。本奖项设置先进班集体、先进班集体标兵、十佳班集体等奖项。

(二)专兼职学生工作者奖项

1.个人奖项: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标兵、疫情防控专项先进个人

2.集体奖项:先进思想政治工作集体

(三)荣誉奖项

哈工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特别贡献奖

三、工作进度安排

本次评选工作时间安排、工作内容如下:

时间安排

工作内容

11月10日-

11月17日

发布评选通知,各学院(部)传达通知、宣传动员、组织申报;申报者网上申请、各学院(部)组织评审。

11月17日-

11月18日

各学院(部)网上审核、审批,各学院(部)候选名单汇总、报送、公示。

11月19日-

11月22日

学校组织十佳班集体、十佳大学生、十佳学生干部、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标兵、疫情防控专项先进个人评审。

11月23日-11月30日

学校审核报送材料;学校整理、核实获奖候选名单;进行网上公示。

12月中上旬

开展表彰活动。

请各学院(部)根据此工作通知公平、公正、公开地组织开展基层推优工作,具体评比表彰办法详见附件。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库老师  0451-86418141

材料报送邮箱:hitxgszb@hit.edu.cn

 

 

 

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2021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