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领导与2021级本科生见面会暨大一年级“导师领航计划”启动仪式顺利召开

10 27日中午,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2021级本科生见面会暨大一年级“导师领航计划”启动仪式在二校区主楼B11顺利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李雪、党委书记董霖、副院长黄芙蓉、李慧杰、院长助理王松、韩晓蕙,大一年级导师代表以及外国语学院2021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大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庞东贺主持。
        首先,庞东贺代表学院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作为新百年哈工大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具有重大意义。庞东贺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6  7日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帮助同学们深刻领悟贺信精神,明确肩头重任。
        随后,外国语学院院长李雪教授致辞。李院长从学院的历史沿革、系所构成、师资力量等众多方面进行了介绍。同时,李雪向全体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在步入大学后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出自立自强的意志品质;二是希望全体新生,追求卓越,不畏困难,践行贺信精神,勇担时代重任;三是希望同学们夯实专业基础,注重全面发展,成为具有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复合型国际英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接下来学院领导为大一年级导师颁发聘书,导师代表张扬副教授发言。她以“卓越与创新”为关键词,阐释了广大师生为何以及如何弘扬外语人精神、自觉提升个人道德情操和专业能力的问题,表达了对新生的鼓舞与期许,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志存高远,奋发成才,在导师的领航与帮助下,携手学院全体师生,在哈工大新百年中谱写自己的辉煌篇章。
        随后,学生代表许馨文发言。许馨文表示,全体新生在新起点上将勇敢面对困难,从一代代哈工大人手中接过接力棒,坚定前进信心,肩负历史使命,担起作为新一代外语人的责任和使命。
        最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董霖发表讲话,董书记向全体新生进入哈工大学习表示祝贺,提示同学们坚守“底线”,遵纪守法,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尤其在涉及国家法纪、宗教信仰、考风考纪、学术道德、人身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问题上要保持绝对的清醒,坚决不能触碰底线。
       通过本次见面会,全体新生不仅对学校、学院、老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明确了自己未来前进的方向。同学们表示,将不负师长嘱托,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奋斗目标,秉承哈工大传统、传承哈工大精神、勇担时代重任,在导师的领航下努力成长为具有国际视野、跨文化交流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新一代杰出外语人。

image-20211112153800-1

image-20211112153800-2

image-20211112153800-3

image-20211112153800-4

image-202111121538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