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晶讲堂(第13期)】本科生科技创新

2021-11-22 10:41

 

       11月2日下午16:00,哈尔滨工业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高波教授做客“洪晶讲堂”(第13期),于理学楼715会议室与学院本科生进行交流,物理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学生党建负责人张丽玫主持本次讲堂。

讲座开始后,高波老师首先介绍了他目前的研究方向和实验室大体工作内容。随后,高老师对到场参加讲堂的同学的每一个问题都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尤其就大学学业与科研间的关系与连接进行了讲解。通过分享自己学习与科研的经历,以及目前本、硕、博各年级同学科研的实例分析,高波老师对本科生同学提出来几点建议:首先,重视各门课程内容,学好专业知识、打牢物理基础,从而保证了在之后的科研中能进行更深入,更有效的研究;其次,科研事无大小,在现有阶段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项,才能不断进步,不断深入研究。

最后,高波老师建议本科同学在保证日常学习正常进行的情况下,积极联系导师,提前进组,感受科研氛围,为未来的科研生活打下基础。讲堂的最后,张丽玫老师对本次讲堂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并细致地解答了在场同学关于日常学习生活与未来就业去向的其他问题。

据悉,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深入学习洪晶先生的科研精神,物理学院开展了“洪晶讲堂”系列活动。此次讲堂通过人文与科学的对话,由学院学工队伍、朋辈学长代表同学们与不同科研方向的老师进行访谈,于问答中深入挖掘物理学科历史沉淀,同学们可以积极提问,对科学研究进行全方面了解,拉近与科研之间的距离,做好科研入门工作。欢迎同学们积极参加,共同探索神秘的物理学新世界!

 
  image-20211122104023-8
 
  image-20211122104023-9

 

 

 
  image-202111221040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