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晶讲堂(第14期)】大学阶段的生活学习与科研创新

2021-11-22 10:42

【题注】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深入学习洪晶先生的科研精神,物理学院正陆续开展洪晶讲堂系列活动。此次讲堂通过人文与科学的对话,由学院学工队伍、朋辈学长代表同学们与不同科研方向的老师进行访谈,于问答中深入挖掘物理学科历史沉淀,加深同学们对科学研究的全方面了解,拉近与科研之间的距离。

【主讲嘉宾】哈尔滨工业大学    丁卫强

【嘉宾简介】哈尔滨工业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院长助理。获哈工大青年拔尖人才选聘计划资助。主要从事微结构光物理与应用方面的研究,包括光力与光微操控,集成光电子器件与系统,人工光学超构材料以及光子晶体等。在国际权威期刊Nature Photonics、PRL、LSA等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100余篇,在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做邀请报告20余次,主持各类项目10余项。曾获哈工大立德树人先进导师以及立德树人先进个人等荣誉,获得全国光学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导师)、以及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等奖励。此次讲堂中将与学生深入交流大学的学习生活如何才能更有成效以及攻读研究生时的选择与规划等话题。也欢迎学习生活中有困惑的学生带着问题前来交流探讨。

【时间&地点】

时间:2021年11月23日星期二  下午15:00

地点:一校区活动中心  珍妮咖啡

洪晶讲堂 预约链接http://hit-physics.mikecrm.com/4WxGbSq

image-20211122104139-1

欢迎同学们积极参加,共同探索神秘的物理学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