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学生在黑龙江省首届高校日语专业手抄报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1-11-23 08:59

2021年11月21日,黑龙江省首届高校日语专业手抄报比赛结果公布。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1915301班刘学栋、柴岩松同学荣获特等奖,2015301班的袁雪喆同学荣获二等奖。刘学栋和柴岩松同学以团队形式参赛,刘学栋同学负责手抄报的美工,柴岩松同学负责手抄报的撰写工作。他们积极参与,精心设计,作品不仅体现了独特的审美特点,还体现了时代的精神,特别是通过用日语抄写“习语金句”,加深了他们对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的理解和认识,同时助力了日语学习,为比赛交出了满意的答卷,也为哈工大争得了荣誉!    

本次大赛由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黑龙江省分会、黑龙江外国语学院东语系以及哈尔滨师范大学东语学院联合主办,黑龙江外国语学院东语系承办。由来自黑龙江省11所高校的41名日语专业选手进行角逐。
本次比赛以“写习语金句,筑青春梦想”为主题,让学生在描绘“习语金句”中感悟党的理念,在专业语言的应用中激发学生的思维能力、锻炼审美和设计能力,培养广大学生的爱国之情,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专业运用能力,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

期待日语系同学在今后的各项学科竞赛中再创辉煌。


                      
                     1915301班刘学栋、柴岩松团队获特等奖作品  
        
                              2015391班袁雪喆同学荣获个人二等奖


                                                                                 文/杨荫、刘学栋  图/杨荫    审核/李慧杰